程式開發要怎麼樣變快呢?

.

有人說 DevOps 是一場速度的競賽,這種狹隘的說法不是很正確,但某方面它確實反映了DevOps 在工程上的需求。

.

程式開發要怎麼樣變快呢?

第一、就是交付速度夠快(那就是有好的 CD 能夠做到「持續交付」了)
> 要交付快,先決條件便是團隊產出程式的速度要夠快(那就是能夠做到 CI 「持續整合」了)

> 而團隊產出程式要怎樣才能快起來呢?
> 當然程式員要夠厲害才可能寫得快。

> 希望所有的程式員都很厲害是不務實的,因為團隊總是會持續有新人進來的,
> 而如果團隊成員所有的動作都能 Follow SOP標準作業程序來,用簡單的規範來讓一切取得協調,動作便自然能快起來了。
> SOP讓一切變快了! 但要如何變得更快呢?
> 那就是要打破 SOP 了,自然就會更快了。

所以到底要不要 SOP呢? 「限制理論」可以回答這個問題。

> 是的,正是"高德拉特" 先生所創的 TOC 限制理論可以回答這個問題。

.

0065.png

.

也就是,

> 首先、找出現在系統上最大的瓶頸所在
> 然後思考如何來運用這個瓶頸
> 設法讓整個系統去配合來極大化這個瓶頸
> 接著便是全力來解決瓶頸了
> 確認真的搞定了,那就回到第一步,朝下一個瓶頸出發了..

這個和程式員做偵錯(debug)時的動作與思維方式完全相同,試試看吧!

.

發表留言